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重点科技项目“一秆三吃”解秸秆回收难题

2017-09-14 06: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秆三吃”解秸秆回收难题

我国每年产生农作物秸秆超过10亿吨,大量被焚烧导致秋冬雾霾等污染。近日,本市重点科技项目“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发布,实现秸秆变成燃气、生物炭、液体肥料三种回收利用,有望大规模解决秸秆浪费、污染问题。

该技术由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公司攻关10余年实现突破。研发团队开发了中温慢速热解碳化工艺、万吨级中温慢速热解炭化设备和炭化产物分离成套设备,实现了秸秆、秸秆颗粒连续热解炭化以及生物质炭、木醋液等产物快速分离。

目前,秸秆炭化还田技术采用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经过热解炭化分离可获得燃气25%至30%、生物质炭30%至37%、木醋液10%至15%。研究人员还研制并示范应用了生物质炭基缓释肥。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表示,我国每亩地的用肥量是先进国家的三四倍,导致土壤退化、污染严重、成本增加。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应该运用新技术解决这一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