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81项任务全落实 探索在崇礼建人才交流驿站

2017-09-15 02: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81项任务全落实

9月14日日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朝阳区全力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和示范项目落地,试点一年来,81项任务100%落实。在人才交流合作方面,朝阳区还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探索在张家口崇礼区建设国际人才交流驿站。

朝阳区孕育10大服务业新兴业态

在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有一家中医诊所——黄枢中医诊所,这也是全印尼最早的中医诊所。目前黄枢诊所已成为印尼的中医品牌,并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成立了雅加达仁爱中医诊所。

朝阳区积极发挥区内中医药服务贸易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拓宽海外市场推广渠道,树立中医药服务的国际品牌,而这就是朝阳区33项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之一。据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一年来,81项任务100%落实。2017年上半年,朝阳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375.2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93.8%,同比增长7.4%。

推进试点政策的同时,朝阳区孕育出10大服务业新兴业态,形成了7项体制机制创新,创下了多个全国首例。如全国首个国家数字出版与排版技术标准重点实验室落户朝阳,开展著作权、专利权等无形文化资产的保护创新,创新数字阅读新未来。

苹果公司研发中心落户朝阳

同样得益于试点开放领域的扩大,安贞医院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我国首例以特许经营方式合作办医协议,作为全国第一例大型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合作办医的改革尝试,将为北京市推进社会资本办医和健康服务业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径。

苹果公司在中国第一家直接投资的研发中心、首个国家金融类智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葛兰素史克助力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北京瀚海智业成立中国在美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均在朝阳落地或者挂牌运营。

在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建设过程中,朝阳区还实现了7项体制机制创新。今年5月2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建成开放,面向服务业的外籍人才出入境“新十条”在全国率先启动,创新外籍人才出入境“一站式”服务模式。外籍人才申办永久居留时限由180个工作日缩短为90个工作日。

率先清理整治代币交易平台

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朝阳区已成为我国国际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朝阳区各类金融机构总量达1547家,占全市四分之一。近年来机构数量以每年50家的数量持续增长,聚集态势强劲。

朝阳区还率先在全市启动代币交易和代币融资发行平台清理整治。今年以来,朝阳区通过建立金融犯罪惩防工作机制,与市相关部门联合约谈相关企业40余家,核查风险企业100余家,有效降低了金融风险隐患。并且形成了监测预警体系,通过高新技术对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形成涉非企业监测分析报告,从而对高风险企业进行监测预警。

朝阳区先后成立了城乡结合部产业引导基金、农村城市化发展基金,破解城乡产业发展面临的资金瓶颈,推动基金与产业项目的对接,有效解决了将台、太阳宫、南磨房、孙河等区域转型发展过程中建设资金紧缺的问题。

打造望京国际人才社区

朝阳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将打造望京国际人才社区,未来将以望京区域(电子城北区、西区和大望京)为核心,全方位营造适合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建设人才政策先行先试区,建成国际人才社区示范样本。

为给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和跨国公司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朝阳区还为高端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机构协会“猎头联盟”进行了揭牌。“猎头联盟”的主要工作将包括为政府提供智库支持、为‘凤凰计划’评审提供专家支持以及参与朝阳区高层次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等。

在人才交流合作方面,朝阳区还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在与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探索在张家口崇礼区建设国际人才交流驿站,为国际高端人才提供信息共享、体育休闲等服务。加强国际冬奥人才的培养与合作,依托京津冀冰雪项目场馆人才联盟,推进三地奥运人才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