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核心区2017年内装3500盏新路灯

2017-09-15 02: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核心区年内装3500盏新路灯

9月14日晚,在东城区史家胡同,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胡同里原有的23盏路灯、740米路灯架空线将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则是33盏新路灯。2017年,计划拆除核心区内约1500盏老旧路灯,55公里架空线也将消失不见,119公里管线隐藏地下,约3500盏新路灯将照亮北京的夜晚。

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负责人温大吉表示,史家胡同里原有的23盏路灯、740米路灯架空线将全部拆除,拆除后将安装新路灯33盏,敷设地埋电缆830米。本次施工从9月7日开始至今,目前已完成地埋电缆敷设、灯杆基础安装,这里的道路将成为率先实现亮灯的胡同之一。

温大吉说,史家胡同可以说是目前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施工难度最大的胡同:胡同道路只有4米左右,南侧停车,北侧只能单向通行车辆,路灯管线埋设位置正在北侧,挖掘路面将要断路施工,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而且胡同道路两侧都是住户,门和窗就在路边,挖沟紧挨着门口,施工将不可避免造成扰民。“我们与居委会、物业共同编制商讨交通导行方案。挖完沟铺完管后立刻回填,上面覆盖上仿真绿植地毯。如挖沟进行中有老年代步车、快递车、自行车需要通过,工作人员就主动帮着把车抬过去。原本800米长度的管线需要7到8天完工,我们只用了3天就全线贯通”。

今年,核心区路灯架空线入地任务共73项,道路长度71公里。计划拆除老旧路灯约1500盏、架空线55公里,新建路灯约3500盏、地埋管线119公里。路灯架空线入地后,原本在电线杆上的路灯架空线,改造为地埋管线,并重新规划、设计、建设路灯,最终撤线拔杆的同时实现通电亮灯。

记者了解到,此次照明中心根据73条道路的等级、路况、照明需求,对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重新规划设计路灯。每条道路不一样,路灯的高度、样式、使用光源也不尽相同。如人行步道灯分为四类,对于常规步道采用360°照明灯型,对于古建筑周边步道采用仿古灯型,对于较宽(宽度大于5米)和较窄(宽度小于5米)的胡同,分别采用两种不同灯型,既保证胡同内亮亮堂堂,也防止过度照明影响市民休息。

在架空线入地方面,截至目前,国网电力公司负责实施的58条架空线入地工程道路中已竣工10项,道路长度共计7.02公里。在施的47项工程包括东城的24项、西城的23项。其中,景山周边的景山前街、五四大街工程正在进行设备送电,即将投产;其余工程已全部进场开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