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法院通报2017年“执行飓风行动”成果

2017-09-15 04: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履行判决不积极 副镇长被约谈

9月14日,怀柔法院通报2017年集中进行的“执行飓风行动”成果,在众多案件中,一起涉及镇政府消极履行判决、副镇长被约谈的案件受到关注。

2015年底,怀柔区某镇20余户农民承包的土地因建设需要被征收,村民谢先生承包的耕地也在其中。谢先生对征地存在疑问,多次找镇政府和村委会讨要说法未果,就以挂号信的方式向该镇政府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但时隔近一个月仍未收到答复。谢先生于是将镇政府起诉至法院,要求该镇政府公开征收土地的文件及补偿标准和评估文件。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被告镇政府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职责,责令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原告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进行答复。

判决生效后,谢先生又提起执行,法院依据法定程序向该镇政府邮递了执行通知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该镇政府态度消极,承办法官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无果,去镇政府核实情况也没见到负责人,遂要求该镇副镇长到法院谈话室面谈。最终,该镇政府依照判决书的内容对当事人的申请进行了书面正式回复,案件执行完毕。

怀柔法院执行三庭庭长邓少宇表示,此案虽是一起普通的行政案件,但反映出某些行政机关执法过程的不作为。案件顺利执结,对部分不作为的行政机关起到警示作用。

据介绍,“执行飓风行动”期间,该院共外出执法千余人次,执结案件1246件,执行标的额1.7亿余元,结案率达84.76%。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