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航开设国内首个人工智能研究生专业 首批122人入学

2017-09-15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有了首批研究生

类脑机器人、无人驾驶飞机、背包机器人……这些新奇的创造发明都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成果。科学家预言:未来10年将是人工智能跨越式发展的时代,人才需求量将爆发式增长。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设国内高校首个人工智能研究生专业方向,首批122人刚刚入学,他们除了获得院士指导外,还将参加至少1年的企业实习,接触最前沿的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表示,人工智能是新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他透露,目前我国每万名产业工人拥有的工业机器人只有49台,而全球平均数是69台,韩国更是达到了531台。未来到2030年,我国每万名产业工人拥有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要达到300台左右,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非常广泛。

北航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告诉记者,人工智能专业方向首批研究生是全国统一招考进入北航,然后通过专业选择就读人工智能方向,“他们中虽然超过一半人之前没有软件专业的学习经历,甚至还有经管类专业学习背景的学生,但是都对人工智能有浓厚的兴趣,也有一定的工科学习基础。”王亚说,学院为这批学生配备了强大的师资力量:30%的老师是业界知名学者,包括像李德毅这样的院士;30%的老师是企业界的专家;还有40%的高校教师。学习期间,这批学生将打破校企隔阂,深入学习认知科学、类脑科学、机器人、无人系统等学科,并且到一线企业接触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