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特警当老师 西城大妈学反恐

2017-09-16 06: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特警当老师 西城大妈学反恐

昨天(9月15日)下午,北京市反恐办、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联合西城公安分局以及金融街街道举行了主题为“全民反恐防恐,共筑美好家园”的主题社区宣传活动。来自金融街街道的“西城大妈”、社区治安志愿者以及内部单位保卫干部等百余人与首都反恐特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学习了解全民反恐防恐的知识与技能。

据了解,此次首都反恐特警走进基层社区开展反恐防恐知识的宣传是“全民反恐防恐,共筑美好家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第一站。活动中,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的民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相关重点内容。并从反恐防恐的角度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甄别身边的可疑情况、涉暴可疑物的先期处置、人身安检相关常识;特警蓝剑突击队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现场演示了遇到个人极端行为或不法侵害时的防身自救方法。

在活动现场,许多群众还饶有兴致地与特警队员们进行了防身技能的切磋。参与宣讲工作的民警也鼓励并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首都反恐防恐工作。

活动结束后,许多市民纷纷表示:“西城区作为北京的中心城区,我们更有必要了解一些反恐防恐的知识。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学到实用的反恐防恐和个人防护知识,更让我们了解了首都反恐特警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看到身边有这样一支纪律严明、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特殊警队,确实能让人感受到那份实实在在的安全与踏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