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府井楼顶“巨无霸”广告牌本月全拆

2017-09-16 15:24 北京晚报

原标题:王府井楼顶“巨无霸”本月全拆

“十一”前恢复主街天际线 增添花箱座椅并完成橱窗改造  

经过整晚紧张拆除,今天(16日)上午,立在王府井钟表城、外文书店、永安堂百草药店以及王府井教堂西侧临建楼顶的4处大型广告牌不见了踪影。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到9月底之前,王府井步行街上16块近1万平方米的楼顶“巨无霸”广告牌和支撑广告牌的支架将全部拆除,主街建筑天际线基本恢复。届时主街上被广告牌匾遮挡、包裹了十几年的建筑物将展露真容。

此外,将有12项整治提升任务在本月底前完成,其中包括取消王府井西街占道停车位、关停故宫周边和王府井地区“开墙打洞”封堵后住宅内的经营主体等。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府井步行街南延北延实施方案和主要商家营业时间延时方案都在论证过程中。

16块楼顶“巨无霸”广告

月底全拆

“很多建筑被广告包裹了10多年,比如说永安堂百草药店楼顶,三面都是广告牌,把楼顶几乎包起来了。”王府井建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连占国表示,按照计划,到9月底,王府井步行街16块楼顶广告及其为了支撑楼顶“巨无霸”广告牌而架设的支架等附属建筑近1万平方米将被全部拆除。届时,主街建筑天际线将基本恢复。

而作为王府井的地标性建筑,北京市百货大楼面向步行街街面的6块楼体广告牌已提前自行拆除。没有了广告牌的遮挡,百货大楼很有时代特色的建筑完全显露出来,过去被广告牌遮挡的窗户也全部露出。“自从拆掉了广告牌,跟百货大楼合影的游客都多起来了。”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常淑慧表示,从经济利益上看,拆掉广告牌每年虽然会损失几百万元的收益,但能够带来王府井整个街区的品质提升,老字号肯定要做表率。

可移动花箱座椅

遮阳又赏花

逛街逛累了想歇歇脚,在王府井大街上却难觅可供休憩的合适座椅,游客只好席地坐在商家门口的台阶或是花钵的边沿上。9月底前,一种可遮阳、赏花、休息的新型座椅就要亮相王府井大街了。

在连占国出示的一幅效果图上,记者看到,新型座椅由一个个花箱组合而成。有的花箱种植有高大的树木,可以为座椅遮挡阳光;有的花箱则种植有鲜花绿植,座椅上的游客一扭头即可赏花;最下层则是高矮适宜的座位。

9月底前,首批共8组“组合式可移动花箱座椅”将率先出现在王府井街头。“座椅初步选定在工美大厦、好友商场、百货大楼、丹耀大厦等地点摆放。”连占国说,一个个花箱是组合拼接在一起的,如果需要更换位置,随时可以将座椅拆开挪走。

铜塑《五牛图》

现身王府井

著名的《五牛图》是唐朝韩滉创作的黄麻纸本中国画,作品藏于故宫博物院。不过,用不了多长时间,到王府井也能看到《五牛图》了。

记者了解到,《五牛图》将以铜雕塑的形式现身王府井步行街。连占国表示,为了让王府井增添“艺术范儿”,故宫的《五牛图》被制作成了铜雕塑,雕塑的大小完全仿照真牛1:1复制。9月底前,将摆放在王府中环门前供游客参观。

9月底前,王府井街头的橱窗也将“大变脸”。王府井建管办商业发展部部长毛向春表示,此次整治提升将对王府井大街30多个橱窗进行改造,涉及王府井百货大楼、利生体育商厦、吴裕泰、盛锡福、新华书店等多个商家。届时,将有一批国际化、引领时尚潮流的新橱窗在王府井街头亮相。

王府井小吃街

清退不达标商家

9月底前,东城区还将基本完成故宫周边和王府井地区“开墙打洞”封堵后住宅内经营主体的关停;重点对流浪乞讨、无照游商、虚假有奖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王府井教堂西侧2000余平方米的临时建筑也将拆除,消除低端业态集聚空间。

同时,王府井小吃街、风情街将进行整治提升,对明显不符合街区定位的业态予以清退。对于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周边旅游大巴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也将开展集中整治,取消王府井西街占道停车位,重点打击黑车黑摩的,实现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