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教育部检查组检查北京开学情况 林克庆王宁陪同检查
2017-09-17 07: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育部检查组检查北京开学情况

9月14日,教育部部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宝生带队检查北京学校开学工作,以及全国高校思政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情况。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副市长王宁陪同检查。

在北京工业大学,检查组深入了解了北工大双一流建设情况及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参观实验室,并听了一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了解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开设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北京十一学校,参观了走班课堂、专业教室,了解该校围绕北京中高考改革进行的模式探索。在史家小学,检查组对该校通过集团化办学、名校办分校等措施,扩大优质资源供给,辐射带动周边薄弱校实现提升的情况进行检查。在北海幼儿园,检查组重点了解了该园扩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的情况。

检查组还听取了市教委有关北京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

陈宝生对北京各学校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以及北京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情况给予肯定。他要求各校在教育教学中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挖掘传统教育中的优秀传统,建立新型的教学模式,探索新的教学组织模式,根据学生的兴趣进行教学,给予学生选择的权利,让教育更加符合孩子的实际成长的需要,满足孩子的个性成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