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马拉松:4000多社会爱心人士为爱奔跑

2017-09-18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4000多社会爱心人士为爱奔跑

9月16日,第十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朝阳公园开跑。现场包括医务工作者、大中院校学生、 国际友人、癌症康复者和普通市民等400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携手为爱奔跑。

10点整,随着发令枪响起,义跑正式开始。与其他竞技比赛不同,这一全程7公里的义跑活动不计时间、不排名次,参与者慢跑、步行皆可,也不要求必须到达终点。但每个人都清楚,这一次是为癌奔跑,更是为爱奔跑。

现场还有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大多是来自医院的青年医生或医学院的学生。“当癌症患者承受病痛时,我们并不能真正做什么,但是这次义跑却能带给他们力量和帮助,我很开心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来自协和医学院的学生小宋说。

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抗癌公益活动,北京希望马拉松已连续举办19届,先后有30万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募集善款多达3000多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事业研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