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五大科技成果登上纪念邮票 全套《科技创新》面值6.6元

2017-09-18 15: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五大科技成果登上纪念邮票

昨天(17日),一套名为《科技创新》的纪念邮票,由中国科学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邮政管理局共同首发。邮票一套五枚,图案内容分别为:被称作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探索一号”科考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全套邮票面值为6.60元。

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消息显示,此套纪念邮票展示了近年来中国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多个科学领域的探索与成就,其中四枚邮票选题来自中科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一枚邮票选题来自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技成果。

这套邮票由杜钰凯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整套邮票使用通俗有趣又简单明了的插画形式,普及奥妙高深的科学创新技术。邮票设计上,把鲜艳活泼的红黄青等色彩,与代表高科技的深蓝色调配合运用;构图上既保留科技实体的具象,也创新延展各项技术的特点,让全套邮票科技感和准确性俱佳。此外,邮票印制上强调了紫外线下观赏的特种效果,以贴合科技主题,增加邮票的信息量和科普作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