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余名师生抗战馆纪念“九一八”

2017-09-19 07: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余名师生抗战馆纪念“九一八”

昨天(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18分,百余名师生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郑重宣誓:“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这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14年的抗日战争由此打响。

在“九一八”事变86周年到来之际,来自丰台区卢沟桥教育集群部分师生齐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主展馆序厅,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暨“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红色教育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是卢沟桥教育集群 “红色教育”计划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集群19所学校“学英烈事迹 唱抗战歌曲 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的集中展示。

雄壮的国歌声过后,抗战馆领导向丰台区太平桥二小、北京市大成学校、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京铁校区三所学校颁发“抗战宣教小分队”证书。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希望通过“抗战宣教小分队”这一形式,充分发挥抗战馆教育资源和学校主导作用,通过引导学生们看展览、讲故事、诵家书、唱歌曲、编童谣、写寄语、当小讲解员、做社区文明小使者、参与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宣传抗战历史,学习英烈事迹,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中,来自北京市大成学校、丰台区太平桥第二小学、丰台第五小学京铁校区的学生们还演唱了《松花江上》、《只怕不抵抗》、《歌唱二小放牛郎》、《长城谣》等抗战经典歌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