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一小区物业改车库建仓库 业主忙叫停

2017-09-19 06: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车库建仓库 业主忙叫停

日前,家住大兴区富力盛悦居的业主刘先生发现,自己地下一层产权车位旁边的公共区域正在施工,一问才得知是物业要将此地变为仓库,“这些都是业主的公摊面积,而且若当仓库使用,如何保证安全呢?”昨天(9月18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仓库”占地约有40平方米。对此物业表示,此前确实打算将此地作为杂物仓库,收到投诉后会征集业主意见再做打算。昨天下午,施工已暂停。

业主:车库施工是为何

“虽说是公共区域,但面积也都是业主分摊的,要是成了仓库,万一出了事谁负责?”上周末,家住富力盛悦居的刘先生在地下一层停车库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车位一旁的公共区域施工,他上前一问才得知,这里将被物业用作仓库,问过楼管员后又得知,由于产权属于开发商,所以他们可以自行处置用途。

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的车位是花了20余万元买下来的产权车位,公共面积应是业主们的公摊面积,物业将其改为仓库,本身便不合理,而且楼管员的说法也让刘先生有些搓火,“这要是产权属于谁的,谁就能随意改造施工,那我也能在自己车位上盖房子了。退一步说,就算产权属于开发商,规划用途也不能随便更改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富力盛悦居23号楼地下一层,发现正对车库楼梯间的车位边确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该位置看似为车库出入通道下方,面积约有40平方米。其中一名施工人员称,自己受物业雇佣,在此装修仓库,施工时间约为半个月。

物业:为给业主放置杂物

对此,富力物业服务集团北京公司盛悦家园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起初只是想利用边边角角建个小仓库,除了收取包括照明在内的能源费用外,会让业主免费放置一些日常堆放在外的杂物,并未想对外出租和以此牟利。“业主们此前都有些常年不用的东西摆在外面,之前这里也放置些床垫和厨卫用品,我们也是想规划出一个地方来,让业主能踏踏实实安置这些物品,易燃易爆的东西,我们肯定不让放。”

相关负责人表示,地下车库的公共空间,确实也是产权车位业主们的公摊面积,所以也计划让这些业主优先使用,但目前由于收到业主的反馈,该计划将暂时搁置。“接下来我们会做调查,收集业主们的意见,如果建不成,我们也会加强公共区域的保洁和清扫,继续给业主创造好环境。”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大兴区住建委物业服务指导中心以及普通地下室管理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地下空间的使用应以规划图纸为准,若物业需占用公摊区域,也需先征得业主们同意,同时若该区域作为仓库,物业也应保证其内部没有易燃易爆物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