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邮局网点空闲空间引入生鲜超市

2017-09-19 07: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邮局网点空闲空间引入生鲜超市

继海淀区率先在辖区内80多个邮政网点开设菜店后,近期,朝阳区的6家邮局也引入了生鲜超市,丰台邮政还在东高地支局开设了首家果蔬超市。邮局搭载生鲜超市,不仅让家门口的便民商业网点多起来,也丰富了邮局的营收来源。

记者在双井邮政支局看到,从前的营业大厅已经一分为二,左边的70平方米被打造为生鲜超市,以独立的门脸经营。9月初开业以来,这家名为“净土生鲜”的超市成为不少周边居民的买菜新去处。店里不仅有百余种蔬菜水果,还设立了鹏程冷鲜肉专柜,同时售卖鸡蛋、调料、坚果等商品。

“刚做饭发现大葱不够了,赶快下来买两根。”一位正在结账的顾客说,“邮局就在小区旁边,从前很少到邮局办业务,如今开了生鲜超市,便经常来买菜,走路两三分钟就到了,菜也比较新鲜”。该店店长介绍,超市比邮局的营业时间更长,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许多老年人会一早来买菜,年轻人下班后也能到店采购。

据了解,该生鲜超市由北京蓝天净土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与邮局合作经营,蓝天净土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与朝阳区的其他几个邮局也有合作意向,双井邮政支局的生鲜店开业以来每天销售额有2万多元,平均菜价相比周边市场优惠10%左右。

除了双井邮政支局,朝阳区水碓子邮局、高碑店邮局、慧忠北里邮局、大山子邮局和科学园邮局也已经引入了生鲜超市,不过这5家邮局的生鲜超市设立在邮局大厅里,由朝阳邮政与北京四海官鑫海鲜市场有限公司合作经营。

记者昨日走访水碓子邮局看到,营业厅门口挂起了“邮zhi生活 朝阳惠民生活超市”的招牌,邮局营业大厅里,备有各类蔬菜水果,右边的几排货架则摆满了饮料以及日用品,左边设立了一个收银台,旁边还有雪糕冰柜,超市总面积几乎占邮局面积的三分之一。记者看到,前来购物的人并不太多,顾客多是到邮局办业务的客户,或是在邮局附近居住的居民。据悉,邮局的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邮局内生鲜超市的营业时间更长,为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

朝阳邮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些生鲜店进邮局内经营并不需要租金,朝阳邮政将陆续在其他邮政网点引入生鲜超市,利用邮局大厅的闲置空间提供便民服务,目前正在研发线上平台,未来可以实现线上下单,利用邮局配送队伍为周边居民提供上门配送服务。

除了海淀区和朝阳区,丰台区首家“邮政惠民生活驿站”也于8月底在东高地邮局开业,这家驿站利用邮局的闲置空间临街经营,主要销售果蔬生鲜。

据了解,北京邮政正在鼓励各区邮局网点搭载生鲜零售,提供便民服务,不过各区的生鲜店运营商各不相同,业内人士指出,邮局引入生鲜店不只是提供场地,也要对生鲜店的运营能力进行考察,保证货品的质量和数量,才能持续吸引顾客,成为真正的便民商业网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