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影视产业扶持小微 一张桌注册一公司

2017-09-19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影视产业扶持小微 一张桌注册一公司

“一个工位号便能注册一家企业,太方便了,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来自北京二零玖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李鑫来到怀柔,在行政审批窗口顺利领取到“工位号注册”企业登记证书。自今年7月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推行“工位号注册”企业登记模式后,已有10家影视产业领域的小微企业以该模式进行了登记。

想要创办一家公司,要有办公地址,才能完成工商注册。可是,对于刚刚起步的创业者来说,办公场所的租金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长期从事影视作品编剧和导演的李鑫也曾经为了这事头疼过。今年7月初,怀柔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与工商分局出台新政策,在位于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影创空间大厦设立专门的影视产业孵化器,一个工位就可以注册公司。

不过,要想享受这项政策,还必须符合两项具体要求:第一经营范围必须是影视类,第二为了防止出现“皮包公司”,注册企业必须实体办公。据影创空间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张虹佳介绍,大厦内将四层的空间全部拿出来,分割成了88个工位,每个工位都可独立注册,目前已有10家影视类创业公司入驻。

“小微企业经营场所登记要求严格,不少小微企业因难以提供场地权属证明导致登记困难。”怀柔工商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怀柔影视产业的发展,两大影视拍摄基地的逐渐成熟与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的落户,吸引了大量影视行业创业者的目光。不少艺人工作室、演艺经纪公司、后期制作工作室等陆续落户怀柔杨宋,经营场所成了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道门槛。

“工位注册大大减少了影视行业创业者在初期捉襟见肘的窘境,可以放更多的精力在打磨作品上。”李鑫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全心投入制作科幻舞台剧,未来还将会研发电视剧、电影、网络大电影等,“工位注册”政策的出台,大大缩短了新生企业的成长期。不仅如此,为了扶持小微企业在影视示范区落地生根,怀柔区政府还对入驻孵化平台的企业提供租金补贴,自起租之日起,给予不超过400平方米连续3年的租金补贴支持。同时成立“影都之星制片人孵化基金”、“新影人导演基金”等,为入驻示范区的企业提供创业初期的资金支持。

“这样的尝试在影视产业还是头一次,目前已有一百余家创业者申请加入,正在进行资质的审查。未来这里将成长出大批影视产业最主力的新生力量,成为北京真正的影视文化中心。”张虹佳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