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剧目多票价低 京郊老影院搭台公益剧重聚人气

2017-09-19 07: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郊老影院搭台公益剧重聚人气

设施落后、放映厅只有一两个,随着商业院线的进驻,京郊的老电影院门可罗雀,一场电影,入座的人一只手就能数过来。近日,记者探访京郊的多家老电影院,发现竟是超乎预想的热闹,剧目上新增了儿童剧、相声、京剧等,票价极低,不少场次提前一周就销售一空。

上周末,记者来到位于怀柔图书馆一层的怀柔电影院,正赶上观众进场,上座率真不低。据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放映的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妈妈的味道》,观众来了有120多人。“最火的还是儿童剧,每到周五,电话都打爆了,全是问啥时候开始售票的,一天至少能接20通。”影院负责人李凯拿着手机说。

“这儿啥都有,咱们家住得近经常来,看过评剧、河北梆子、京剧什么的,还有儿童剧,我孙女特爱看。”说这话的是家住一条街之隔的刘凤春,据她回忆,早些年,怀柔就这么一家电影院,一到周末,影院里坐得满满当当。后来城中心来了个传奇影院,放映厅多,设备好,能看3D,这边就没啥人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听了也直点头:“那时候,有的电影,来看的人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人气低迷,但作为怀柔唯一的公益性影院,怀柔电影院又需要保留。为了解决硬件条件落后等实际问题,去年6月,怀柔区文化委对怀柔电影院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包装”,重新打造舞台、添置光影设备、合理布局空间……焕然一新的怀柔电影院直起了腰杆,有了拓宽新业务的底气。老影院开始引进更加多样化的剧目,而且在公益性上花心思,大多免费,即使收费也压在成本价上,平均在30元左右。多元剧种登台,让电影院的上座率由原来的百分之三四十提高到了百分之七十以上。

今年暑期,北京儿艺、北京木偶剧团等知名的儿童剧演出团体,带着《伊索寓言》、《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儿童剧登上了怀柔电影院的舞台。发布订票信息不到一天,全部289张票售罄。就连观赏效果不佳,电影院本不予销售的20个“偏座”也都无偿赠与了等座的热心观众。甚至还有不少观众堵在售票处,希望进去站着看。

不仅是怀柔,记者在之前的走访中,发现密云、门头沟等区的老影院,也同样如此,从原来只吃电影放映一口饭,转变成了烹制多元剧种“百家宴”,纷纷引进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豫剧、儿童剧等多种形式,票价普遍只有市区的二三成,人气一下子回来了,叫好又叫座,传统戏剧等也有了新的舞台。在此基础上,不少本地的小剧团也找到了影院,传统戏剧正在京郊焕发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