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密云区区长接听12345热线:市民来电举报 一小时后见效

2017-09-19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民来电举报 一小时后见效

“感谢您来电反映问题……”12345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内,正在接听溪翁庄镇市民陈女士来电的密云区区长潘临珠话音还未落,区政府督查室的工作人员已经掏出手机打通了溪翁庄镇负责人的电话,将陈女士反映的问题通报,镇负责人接电话的同时已经在前往事发现场的路上了。

今天(19日)上午,密云区区长潘临珠带领区各委办局主要领导走进12345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接听密云区市民来电。按照惯例,当天上午接听完电话之后,下午区相关委办局会根据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前往现场并现场办公。为了能更快地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密云区采用随接随解决的办法。记者看到,潘临珠区长接听电话的座席旁专门配备了一名区政府督查室的工作人员,市民通过电话线反映的问题刚刚被工作人员敲上电脑屏幕,紧盯屏幕的督查室的工作人员就会立刻记在笔记本上,然后迅速掏出手机拨通相关镇街或者委办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在距离密云区近百公里外、位于亦庄开发区的12345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内现场派活。

上午10时左右,住在溪翁庄镇溪水花园小区的业主陈女士来电表示,自己和小区居民一直饱受臭味困扰,原因是小区附近有一个饲料厂,总会有腥臭味飘进小区,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曾经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热线电话这头,潘临珠区长耐心地倾听陈女士的来电,并做简单记录,然后立刻将此问题交办给了身旁督查室的工作人员。截至上午11时,督查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溪翁庄镇和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已经到达现场,调查后决定责令该厂停产整改,并安装除异味设施,确保周边群众不受影响。

陈女士的来电刚刚挂上,鼓楼街道檀城西区王先生的电话打了进来,王先生反映檀城西区东侧门脸房在楼顶建了四建彩钢房用于养鸽子,环境脏乱,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拆除违建。挂上电话后,潘临珠区长立刻叫来陪同前来接线的鼓楼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广明,等不及打印问题交办单,就让周广明用手机拍下屏幕上的信息,立刻了解情况,帮助来电市民解决难题。周广明表示,居民来电反映的问题已经了解清楚 ,今天下午就组织相关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

今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密云区相关领导共接听来电83件。据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1日至9月14日,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共受理市民反映密云区相关问题4.8万余件,电话诉求前三名的问题是城市管理、农村管理、公共服务。2017年上半年密云区电话诉求按期办结率为100%。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