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小瓦窑老楼加装83部电梯

2017-09-19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丰台小瓦窑给老楼加装83部电梯

大成路24号院,一栋楼被绿色护网包围的楼房前,6个单元门口矗立着高大的电梯钢结构井道,施工工人正在旁边忙碌着……今明两年,丰台区小瓦窑村将为老楼安装83部外挂电梯,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安装45部,明年完成38部。

小瓦窑村有900多户村民,1996年纳入首都绿化隔离地区旧村改造项目,改造后村民分别住在大成路24号院、吴家村路2号院和兆丰园三区,限于当时条件,楼房都没有设置电梯。20多年过去了,小瓦窑村3个居住小区60岁以上的村民、居民已经有790人,还有80多名残疾人,上下楼不便的问题日益凸显。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的老楼也能安装电梯,前些日子看到电视里说人家的老楼安装电梯,我都眼馋死了。”家住大成路24号院的李长厚大爷很激动,“以后下楼遛弯更方便啦,等电梯安装好了,我们要像庆祝金婚一样好好庆贺一下。”

小瓦窑村党总支书记刘春华介绍,小瓦窑村不但要为回迁楼加装电梯,同时还要进行楼体外立面粉刷、更换外窗、加装保温层等形象美化和功能性升级,并对小区绿地、停车、市政管网等进行综合改造,给居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记者孙颖 通讯员赵智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