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试点“节令食品日报制度”防“问题月饼”

2017-09-20 00:45 新华社

来源标题:北京试点“节令食品日报制度”防“问题月饼”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毛伟豪)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防止过期月饼、回收月饼回流市场,北京试点实施“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要求生产企业每日须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月饼等节令食品产量、销量、销售去向、退货量、销毁量等信息。

19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召开2017年月饼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通报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情况,督促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发布了“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试点要求。

据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龚庆华介绍,自月饼生产之日起,生产企业每日须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月饼产量、销量、销售去向、退货量、销毁量等信息,掌握月饼生产、销售、退货及回收处置情况。“针对月饼生产企业报送的销售信息,在对相关经营企业检查中,食药监管部门重点核查企业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产品或者回收产品的行为。”

目前,北京市共有102家获批符合月饼生产条件的企业,其中53家在产。此前,北京食药监局对53家在产企业和17家经营企业共抽检月饼209个批次,涵盖稻香村、好利来、宫颐府、味多美等知名大型生产经营企业的产品;检验项目包括大肠菌群、铝的残留量、金黄色葡萄球菌、防腐剂、甜蜜素、铅、沙门氏菌等指标。待样品全部检验完毕后,该局会及时向社会发布抽检信息。

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纪晔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节后月饼处置情况检查,通过核实记录、追踪流向、抽查销毁等对节后过期月饼馅料处置情况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毛伟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