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卖平台开展一次性餐盒自查抽检 两批次不合格

2017-09-20 05: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两批次外卖一次性餐具抽检不合格

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导下,外卖平台开展了一次性餐盒自查抽检。9月19日下午,首批58批次一次性餐具抽检结果已汇总至北京市食药监局,上述检测样品来自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格率为96.6%。两批次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均为总迁移量。

8月下旬,饿了么针对一次性餐具的食品安全进行初步自查,共在饿了么和百度外卖订餐平台抽检58批次,包括餐盒、汤碗、透明杯、勺子、叉子等。所有抽检的样品均送至第三方检测实验室,检测项目包括三种食品模拟物的总迁移量测定、脱色试验和食品模拟物中重金属的测定。

9月19日下午,在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导下,饿了么再次对全平台商户使用的一次性餐具进行抽检。未来,饿了么还将和食药监部门合作,继续在北京及其他城市进行一次性餐具自查抽检。检测除了针对材质为聚丙烯(PP)和聚乳酸(PLA)的餐具,也包括环保餐具——如淀粉基塑料材质和植物纤维塑料材质。

据悉,年底前外卖平台将选出一批优质环保餐具目录供商户使用,此外,有部分外卖平台推出了“无需餐具”备注功能,可获积分奖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