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家委办局双创周征集民生问题解决方案

2017-09-20 05: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多家委办局双创周征集民生问题解决方案

每到4月就漫天飞舞的杨柳树飞絮怎么治理?老旧小区怎么在不破坏建筑的基础上安置电梯?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该如何解决?9月19日,带着这些城市难解之题,市环保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等相关委办局领导来到2017双创周北京会场“创新创业·惠民生”国企板块需求解决方案征集发布会,面向创客们寻求技术解决方案。

对于飞絮问题,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王小平表示,市园林绿化局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公开向社会征集“杨柳飞絮综合治理技术方案”,为北京的杨柳飞絮治理出谋划策。

如今,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上下楼难问题成了老旧小区老年人的“心头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则面向创客征集“既有多层无电梯住宅楼居民上下楼问题”的解决方案,希望在对既有住宅建筑结构影响较小、造价适中、施工周期短等条件下解决居民上下楼难问题。

此外,市城管委还公开征集老旧小区架空线改造、餐厨垃圾就地处理等8个方面的需求解决方案;市环保局诚邀社会力量研制开发包括机动车尾气手持式快速检测仪、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和监测技术、居民采暖用超低氮排放燃气壁挂炉等在内的多项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市交通委征集方案主要包括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解决共享自行车无序停放,建设安全、便捷、舒适的自行车道设施的解决方案;市国资系统公开征集防反涌井盖、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公交线网优化设计等7项保障城市运行方面的需求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