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空调高一度 文明大不同——首都文明办向市民发出致敬信

2017-09-20 06: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空调高一度 文明大不同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北京告别了“加长版”的夏天,迎来了最美的金秋时节。这个夏天,很多市民朋友响应空调“调高一度,利人利己”的倡议,使今年夏季北京用电高峰平稳度过。日前,首都文明办向市民发出公开致敬信,感谢他们的参与和付出。

今年的夏天来得早,与去年同比提前了9天;今年的夏天特别热,与去年同比平均气温提升了1℃-2℃;今年的夏天用电多,与去年同比增长了8.22%,其中空调等防暑降温电器的用电负荷占比达到了52%,创历史新高。

为了不因用电紧张影响市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7月19日,首都文明办发出了空调“调高一度,利人利己”的倡议,得到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使今年夏季平稳度过用电高峰。

省电了。国家电网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对家用空调进行的实验证明,一台1.5匹的空调,温度调高1℃,24小时用电量就能省4.5度左右。由此推测,其节电量非常可观。

环保了。空调每调高1℃,其省下的电就可以减少相应的碳粉尘、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就等于“为北京的天空加点‘蓝’”。

健康了。人长时间低温吹空调,很容易得“空调病”。广大市民朋友按照倡议提示,及时调高温度,并且使用了除湿和睡眠功能,在安逸中收获了健康。

“其实,市民朋友调高的绝不仅仅是空调的1℃,还在于它展现了市民的文明素质,还在于它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首都文明办在公开信中向参与空调调高1℃的所有市民朋友致敬。

您调高的不仅仅是“一度”——给参与空调调高1℃市民朋友的致敬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