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九国顶尖创客中关村路演

2017-09-20 06: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九国顶尖创客中关村路演

9月19日,一场国际范儿浓厚的双创竞赛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上演——来自四大洲9个国家的11个创业项目在数百名中国投资人、创业导师和创业者面前进行路演角逐。最终胜出的企业除获得奖金外,更将获得中关村创业大街提供的大企业对接、落地中国市场等创新创业服务。

“你家里有孩子吗,我家可有两个孩子呢。”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路演台上,身材高大、留着粗犷络腮胡,来自丹麦的智能游戏教育项目创始人肯,一上台就另辟蹊径,用“感情牌”先声夺人,吸引了台下投资人的注意力。

不用求助于不靠谱的天赋基因检测,让孩子玩游戏、玩玩具,你就有机会获取孩子天赋潜能开发的建议。肯团队的产品之一是一套依靠内含精确传感器的积木,它能将孩子搭积木的动作传送到显示器上,并将相关的数据收集起来进行分析。基于孩子的动作、行为数据,结合儿童心理学和市场上积累的大量信息,后台最终能够依据大数据分析技术得出关于孩子天赋潜能开发的相关信息,并将其反馈给父母,并提供相应的活动、游戏建议,以便进一步开发孩子的天赋。

“在中国,中风是第一大致残病因,也是第二大死因。”来自英国的人工智能医疗项目Brainomix创始人,上台前显然做足了功课,讲述困扰中国人健康的因素时侃侃而谈。19日,在群雄角逐中夺冠的他们,把最新研究出的“秘密武器”在路演上展示出来。它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开发出的影响分析软件,软件能够清晰地显示出患者脑部中风的部位,帮助医生提供更精确的诊断,很好地弥补了传统CT检查的不足。除此之外,这一软件还能根据脑部中风状况的改变来评判治疗效果,从而更好地决定继续治疗的方向,改善患者体验。

除了来自英国和丹麦的医疗健康、智能游戏项目,19日下午,意大利的污染探测项目、加拿大的药品评估项目等11个项目均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的“第三届极客挑战赛之Demo the World”全球路演决赛上登场。

“中国有充足的技术、市场和资本机遇,如果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进入中国,将会给我们未来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帮助。”来自丹麦的肯表示,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来华路演的机会,希望能在中国这片创新热土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除了肯,所有参加路演的海外项目创始人都表示,希望能够借助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这次活动与中国企业合作,进驻中国市场,开辟新的发展天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