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打散治污"专项执法 查处环境违法问题40个

2017-09-20 06: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打散治污”查处环境违法问题

上周,丰台区开展“打散治污”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各类企业和点位107个,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40个,其中取缔1起,现场查封5起,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案件5起。

据介绍,联合检查组充分利用热点网格技术及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线索,采取“全时执法”工作模式,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其中,查处并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案件有5起,包括查处利用暗管、渗坑偷排养殖废水的违法行为4起,分别为王佐镇3家个体养殖场和长辛店镇北京宏达洗涤厂;查处以逃避监管方式违规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1起,为北京鑫海龙腾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丰台区前期组织多部门开展非法砂石料场的专项整治工作,对非法砂石料场进行排查、取缔。专项行动对前期已开展整治的非法砂石料场进行全面清查,避免反弹。经清查,丰台区台账内所有的砂石料场已全部停产,其中38家完成了设备拆除,19家砂石料场的料堆已清理完毕,其他未完成设备拆除、料堆清理的砂石料场将于近期完成拆除清理。

根据热点网格线索,联合执法组还对南苑乡警备东路附近区域网格开展排查,发现紧邻该报警点位东侧原三营门五金建材城拆迁工地存在大量裸露建筑垃圾,扬尘问题突出;地铁八号线三期十三标段施工区内道路浮土较多,无有效苫盖、清扫和洒水措施;地铁八号线和义开闭所10kV供电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进行砂石料混拌作业,无有效降尘措施,扬尘严重;地铁八号线三期十合同段大红门桥站施工现场设置混凝土搅拌设备,作业区内料堆苫盖不完全。联合执法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要求采取有效抑尘措施;在对河西地区热点网格范围开展排查时,联合执法组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使用清洁能源及烤漆房无污染物治理设施问题,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查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