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阿妇女论坛在京举办 加强两地妇女交流合作

2017-09-20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9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妇女论坛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456057839934580224_副本

论坛开幕式 北京市妇联供图 千龙网发

沈跃跃强调,妇女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中阿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和夯实中阿人民友谊、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她还指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她呼吁中阿各国加强妇女交流交往;发挥论坛作用,推动妇女互学互鉴;加强沟通配合,凝聚女性力量。

659963942630930145_副本

论坛开幕式 北京市妇联供图 千龙网发

在妇女与文化传承对话环节,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做题为《“一带一路”新时空下北京女性的文化传承与使命担当》的大会发言。蔡淑敏强调,作为首都妇女组织,北京市妇联以“女性”和“家庭”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阿拉伯国家在文化领域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互动,为首都女性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汇聚了丰富资源。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16年至2018年行动执行计划》的重要举措。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妇女赋权与政策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女性贡献、妇女与文化传承三个分议题开展高层对话和专题研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