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环保技术需求 征“新点子” 共治大气污染

2017-09-20 15: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征“新点子” 共治大气污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9月19日,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北京会场“创新创业·惠民生”互动板块创新需求发布环节,北京市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布了环保方面的技术需求,诚邀社会力量研制开发包括机动车尾气手持式快速检测仪、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和监测技术、居民采暖用超低氮排放燃气壁挂炉等在内的多项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创新创业·惠民生”互动板块是今年“双创周”北京会场的新增环节,目的是公开发布污染治理、交通拥堵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创新需求,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创新的方式帮助政府寻求解决方案,体现创新创业惠及民生和社会共治精神。

据了解,社会力量研制开发包括机动车尾气快速检测等都是本市环保工作下一阶段的重要方向,存在一定技术难度,需要创新技术提供支持的领域。北京市环保局希望通过“双创周”,动员社会创新的力量,针对这几项技术,开发出能够满足北京市环保需求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北京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姚辉在发布活动上表示,下一步将对征集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组织专家评审和评奖,对于优秀的技术和方案给予相应的支持,进行推广应用或进一步研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