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429家门诊可就近接种流感疫苗

2017-09-21 02: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429家门诊可就近接种流感疫苗

9月20日,北京市启动了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的流感疫苗接种。监测显示,今年北京的流感疫情比去年有所上升,且强度也在逐渐加强,预计流感流行高峰会提前到来。为此,市疾控中心昨天提醒,今年全市429家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将为市民提供服务。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从监测情况看,北京目前的流感疫情基本平稳,但总体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近期感冒病人增多。新一轮的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样病例的百分比已出现逐渐升高趋势,且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本市自2007年开始对本市60岁以上老人、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今年已经是第11年。为方便市民接种,今年,各区共在医疗机构设立了429家流感疫苗接种门诊。10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全面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市民可就近选择有资质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本市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7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老年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接受免费接种。如需查询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电话12320公共卫生热线进行咨询,也可上网查询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