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7年中小学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2017-09-21 02: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中小学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流感疫情略有上升,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本市将在校学生流感疫苗接种时间从往年的10月15日提前到了9月20日。针对香港流感疫情带来的影响,市疾控中心表示将严密监控,市民不必恐慌,可在10月15日至11月30日到本市429家指定门诊接种疫苗,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

中小学昨日起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受南方流感季以及近期流感疫情略有上升的影响,今年本市学生群体的免费流感疫苗接种提前进行。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9月4日到9月10日本市共采集到呼吸道标本305例,流感样病例阳性率是21.64%,阳性率高于前期,高于去年同期。病原毒株来看,主要是H3N2亚型为主,占到98.48%。

此前香港流感让很多市民感到紧张。庞星火表示不排除北京出现流感变异毒株的可能,但变异的H3N4与疫苗可预防的H3N2仅有一些点位的变化,因此仍具保护效力。本市对此将严密监控,市民不必恐慌,可以在10月15日到11月30日期间前往本市429家指定门诊接种疫苗。

60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

北京自2007年开始对本市60岁以上老人、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年。使用流感疫苗以来,观察数据已证明流感疫苗对北京流感疫情控制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流感高发学校的学生聚集性发热疫情与实施免费接种政策前相比下降了90%以上,效果明显。

本市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7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老年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接受免费接种。如需查询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电话12320公共卫生热线进行咨询,也可上网查询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或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未来两个月是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机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全球大量的研究和长期的接种实践表明,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市疾控中心介绍说,接种流感疫苗后一周即可出现抗体,两周后免疫抗体可达最高水平,一般可保护一年。每年9月至11月为北京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