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北京市党校和民族宗教工作等事项
2017-09-21 04: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全市党校和民族宗教工作等事项

9月2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党校工作汇报,研究北京市民族宗教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了会前学法,邀请中央党校副秘书长、教授冯秋婷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并听取了全市党校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带头完成好《条例》规定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部署的硬性任务,办好党校、管好党校、建好党校。党校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的主阵地作用,重点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央批复同意的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新任市管干部的培训。要充分发挥党校的高端智库作用,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提升“四个服务”水平等全市中心工作,持续总结、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北京的生动实践,形成理论成果,推动实践探索。要坚持首善标准,从严治校,争创一流。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北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关键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导”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育、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引进、培养和使用好人才。要以“三城一区”为重点,先行先试,释放现有人才活力;通过实施“千人计划”等项目,做好人才增量。要研究制定建设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高地。

会议研究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强调,制定《实施办法》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有利于完善干部选任工作机制,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把好选人用人关。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人事部门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深化任前识别,规范动议工作,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和干部选任监督检查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