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体育馆路志愿服务创新模式 “雷锋”长驻百姓身边

2017-09-21 13: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谁说“雷锋”三月来,四月走?半年来,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把“雷锋”一直留在了百姓身边。通过政府与社会组织、辖区企业三方联动,街道搭建了为居民服务的平台,探索出便民服务新模式。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五,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都会组织24种不同类别的志愿服务,服务周边居民。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西四块玉社区文化广场,只见理发、按摩、修脚、缝纫等24种不同类别的志愿服务摊位依次摆开,吸引了百余名周边居民。按摩、理发等热门摊位前竟排起长长的队伍,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忙个不停。

长青园社区居民告诉记者,“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街道都会组织这项志愿服务。我在这免费理了发,修了脚,从头到脚都变得清爽了不少,感谢政府的惠民服务呀。”

体育馆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玉梅介绍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从今年3月份启动,至今已经持续了6个月,受益人数达千余人次。

本次志愿服务日除了由辖区慈爱家、养老照料中心带来的常规志愿项目外,地区企业——红桥市场也义务带来10个崭新的便民项目,包括首饰清洗、手机故障排查与维护、炎黄中医诊疗等。

红桥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很荣幸能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尽企业之力为辖区百姓谋福祉。我们将持续与街道合作,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形式,根据居民需求,定期更新服务项目,推动企业与居民的交流和互助。”

王玉梅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与社会组织、企业三方联动,全方位对接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便利服务,促进地区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开展。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