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青年代表为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2017-09-22 05: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青年代表为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9月2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广大青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需求,团市委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企业、社会组织、街道社区、学校等多个领域青年代表,以及创业青年和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参加,为全市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团市委基本情况,同时向参会青年代表解读了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随后,青年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团市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落实好团代会精神进行了沟通、交流。

石景山京原路7号社区青年汇旗舰店社工李艳结合目前社区青年汇具体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经过多年发展,社区青年汇已经成为了青年身边值得信赖的平台和组织。我认为今后团组织要帮助社区青年汇对接更多资源,从而更好地教育、服务和引导青年”。

作为创业青年代表,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引表示,希望团组织在思想、成长等方面对创业青年给予更多地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团组织能够更多深入创业企业,增进与创业青年的互动,以团组织为中心,构建青年人创业组织、创业空间和交流平台,帮扶青年人创新创业”,罗引谈道:“青年在创业过程中会面临家庭、生活和事业的诸多烦恼和问题,希望通过团组织这一值得信赖的大家庭,通过多种形式,为青年成长提供关怀;我们青年人也会认真学习落实团代会精神,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位团员青年,我希望团组织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更多地聆听我们的诉求,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学生,更多地开展像今天这样的交流活动,了解青年学生发展需求”,中央民族大学学生汪明旭谈道:“另一方面,我们自己也会努力把握好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作为团员应有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团结同学、奉献社会、服务国家。”

据悉,“开放日”活动是团市委落实团中央要求,密切联系青年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每个季度举办一次。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改革,继续加大直接服务、教育、引导青少年的工作力度,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活动满足青少年需求,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晓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