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十届居委会选举调整至2019年

2017-09-22 13:46 千龙网

原标题:本市居委会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将同步进行 为此——

第十届居委会选举调整至后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为解决“三年两选”带来的成本高、任务重的问题,今后,北京市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将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同步进行。

为此,在今天(22日)上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会议上,决定将北京市第十届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时间由2018年调整到2019年,与北京市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同步部署开展。

据介绍,全市现有村民委员会3930个,社区居民委员会3084个。由于村民委员会与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不同步,前后相差一年,形成了“三年两换届”。即每三年就有两年要组织基层换届工作的局面。这不利于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并导致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频繁、选举任务重、成本高等问题。

为此,中组部、民政部要求各省区市审慎稳妥选择统一届期的基准时间,逐步实现一省区市之内“两个同步”,即社区“两委”(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同步部署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和村“两委”(村民委员会和村党组织)换届同步部署开展。

目前,本市村“两委”换届和社区“两委”换届分别实现了同步部署开展,已经完成中央要求的第一个同步任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