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科学城金融峰会启幕 聚焦“双创”发展

2017-09-22 15: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以 “创融 创新 创享”的主题的“2017北京·未来科学城金融峰会”近日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办。此次峰会紧密结合北京双创周活动,邀请500多位金融界专家、学者,多角度探讨分析昌平的资本市场、产业格局、投资环境等,全面激活昌平创新能量,充分展示昌平在近年双创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昌平区紧握时代机遇,把握双创浪潮,以发展为主要发力点,在增强创新驱动能力上多下功夫,建成一批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集一批顶尖科学家和研发团队,催生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科技成果和领军企业,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进一步提高,产业高端化特征更加明显,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使昌平成为创新生态全面优化、人才智慧充分激发、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活力之城。

此次峰会紧密结合北京双创周活动,紧扣“双创”热潮设置了一系列话题讨论、成果展示、快速对接等环节。齐聚优质投资机构、金融精英、优质企业、创业代表等500位嘉宾,从资本市场、信用体系、母基金合作、产融结合等角度,全面激活昌平创新能量,多渠道建立高效对接平台。

近年来,昌平区立足于区域功能定位,加快构建“资本、空间、人才、技术、信息、文化”六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特别是以聚焦科技金融为重点,目前已入驻各类金融企业、机构2300多家。未来科学城作为全市“三城一区”的主平台,下一步全区将加快建设步伐,优化发展环境,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多的空间。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担任指导单位,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昌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协会、回+双创社区、清科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