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府井靓装升级迎国庆

2017-09-23 07: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王府井靓装升级迎国庆

9月22日晚7时30分,王府井步行街上的百货大楼轮廓灯点亮,柔和的暖光将楼体清晰地勾勒出来,标志性的钟楼也首次有了夜景照明,这座有62年历史的建筑更显典雅。这是王府井大街整治提升和景观改善的又一亮点工程。百年王府井正在进行全方位的转型提升,加速业态结构和品牌层级优化,打造中国最好的商业街。

红、黄、蓝、紫、绿,夜晚的王府井大街熙熙攘攘,高耸的百货大楼钟楼的玻璃尖顶,彩色的灯光由明到暗柔和地变换着。大楼的楼体,被暖黄色的灯光勾勒着,不时有波浪般的灯光从墙面上涌过,让整个大楼古典中透着活力。

“王府井百货大楼过去的夜景照明使用的是金卤灯,特点是灯体大、耗电多、灯体发热、亮度低,灯管还需要定期更换。现有的照明灯已经使用七八年了。”王府井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助理黄海介绍,此次更新,全部换成LED灯,耗能减少一半,而且亮度高,发热量小,灯的单体寿命更长。过去楼体的夜景照明只有一个暖色,而且只能照到楼体三分之二的位置,楼顶三分之一较暗。更新后,红黄蓝紫绿,LED灯可以搭配变化各种色彩,能点亮整个楼体,连过去从未亮过的钟楼尖顶,这次也在玻璃内部加装了LED灯,灯光多种色彩转变,由明到暗、由浅到深,能营造出一种会呼吸的效果。

这次安装的LED灯,有大小十几种类型,包括洗墙灯、洗窗灯等,能把建筑的轮廓衬托得更加清晰。以洗窗灯为例,安装在窗台上,灯光打在窗户的其余三条边上,能清晰的映照出窗户的轮廓。“百货大楼夜景灯的亮灯时间根据日落时间决定。重大节假日期间,将延长照明时间至夜里12点,并编排彩色照明效果。‘十一’期间,色彩将以暖白加红色为主。”黄海介绍。

除楼体灯光外,今年以来,为配合王府井大街改造升级,百货大楼还拆除了楼体广告牌,露出了建筑完整的外观。

9月底,王府井大街上又一旗舰项目——王府中环将撤除围挡,主体建筑外装亮相。同时,该项目周边的大纱帽、大甜水井、大阮府胡同和王府井西街,市政设施改造也将基本完成,新建的两个口袋公园、近5000平方米的绿地广场、可移动组合式花箱座椅也将亮相。王府中环的景观照明也将独具特色。今年年底,位于大街北端的嘉德艺术中心也将开业,其楼体照明将呈现出“清明上河图”的场景。

文化、时尚、生态、科技相融合的王府井,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共和国第68个生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