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站第二落客区建成 可抑制站前街乱停车

2017-09-23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站第二落客区建成

北京站东街和北京站西街,送站车辆随意占用机动车道加剧交通拥堵的难题有望根治。记者9月22日获悉,北京站西天桥北侧、华联超市门前广场新开辟的第二落客区已经建成,方便从长安街、东二环方向过来的社会车辆短时停靠落客。此前,站前广场西侧的第一落客区已经启用,方便崇文门方向驶来的车辆停车落客。随着两大落客区的建成,北京站无停车落客区的交通短板得以弥补。

北京站正对面的世纪华联超市门前,从前的人行道已经被大幅压缩,靠近天桥的一侧出现了两条车道,旁边站着统一着装的交通管理员,手拿荧光交通指挥棒指挥车辆通行。这个新建的落客区向东延伸至北京站街,西至邮通街南口,虽然全长不到百米,但却解决了东向送站车辆停车的大难题。

记者看到,北京站街沿路出现“北京站免费落客区”的醒目提示牌,从长安街方向来的车辆驶入北京站街后,可以直接由落客区入口驶入,而东二环的车辆驶入北京站东街后,可以根据指示牌由落客区中部的入口驶入落客区。车辆从落客区出来,既可以向北驶入邮通街长安街方向,也可以向西驶入北京站西街崇文门方向。

据了解,北京站地区的日均客流量达到20万人次,高峰期达到30万人次,但由于建站时没有规划设置停车落客区,长期以来,接送旅客的车辆占道停车现象十分严重,不仅造成站前区域交通拥堵,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1月,北京站地区管委会将北京站广场西侧一处收费停车场改建为免费落客区,方便车辆送站时临时停靠。记者昨日走访看到,第一落客区拥有四个车道,车辆即停即走,解决了崇文门方向来的车辆送站落客问题。

此次北京站对面新建的第二落客区将进一步解决北京站前街的交通问题。据第二落客区的交通管理员介绍,此前,送站车辆在北京站主干路上停车落客现象严重,如果是在华联超市这一侧下车,乘客往往还要提着大包小包走到天桥入口。如今落客区就在过街天桥下方,旅客可以直接乘滚梯上过街天桥到马路对面进站。此外,这里曾长期盘踞着拉客的黑车司机,落客区的建立也让周边环境变得更有秩序。

为了防止车辆在落客区外面占道停车,落客区外侧的路边安装了违法停车监测器。落客区也安装了违章拍照探头,进入落客区的车辆须即停即走,还配有专职人员24小时进行秩序维护,一旦停留时间过长,就会有管理员上前提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