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建设社区商业E中心 打造便民商业生态系统

2017-09-23 14:19 千龙网

来源标题: 海淀建设社区商业E中心 打造便民商业生态系统

千龙网北京讯 在疏解整治过后,如何完善便民服务的基础商业设施,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北京市海淀区正在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社区商业E中心,以科技手段提供便民社区商业服务。

日前,在以“新零售、新技术、新消费”为主题的2017北京(海淀)商贸生态论坛上,海淀区商务委员会主任王澎表示,海淀区把促提升工作放在与疏解整治同等重要的战略高度来加以推进,以构建便民惠民的城市深入性服务业为重点,完善网络布局,提高服务品质,创新流通方式,在做好疏解整治的同时全力保障民生。

王澎介绍,海淀区正在打造的社区商业E中心,用一句话来说就是社区商业的综合服务体,它是以服务社区居民为核心,在提供菜篮子、早餐、商超便利店、家政、洗浴等八项基础便民服务的同时,根据社区特色和居民需求来拓展延伸其他选择性的商业服务功能。

王澎透露,社区商业E中心将分成街镇级和社区级,社区级的一般面积在500平米以下,主要承载的功能是八项基础便民服务,来满足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的建设要求。街镇级的基本面积在500平米以上,除了基础便民服务外还增加了选择性业态,这也是海淀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每个街镇至少建立一个商业E中心。

“通过之前的疏解整治工作,我们腾退了相关的空间和资源,回归建设了商业网点,另外还有一批新建的社区配套设施,我们力争在今年年底前要完成第一批项目落地。”王澎表示。

对海淀区的此项规划,出席论坛的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张军教授表示,国外一些大都市大多非常注重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北京目前在疏解一般制造业、疏解区域物流中心的同时,需要发展社区商业、区域商业这种小模块商业,“特别大的商业中心一定会带来很多交通以及其他方面的问题,而小范围的商业可能是我们未来一个很重要的发展,以实现商业和居住的集中融合。”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立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