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党员服务队的“爱心暖男” 与用户建立义务用电帮扶关系

2017-09-23 16: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他一个人与211户爱心卡用户结成帮扶关系

“没问题!有事您联系我!”这是国网大兴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专业专工、共产党员服务队班长兼新城供电营业所副所长刘世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别看刘世辰岁数不大,只有28岁,但多年来,身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班长的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为辖区内的老人、打工子弟小学学生、敬老院等提供延伸用电帮扶,已经与211户爱心卡用户、39个固定帮扶企事业单位和29个社区建立了义务用电帮扶关系,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他说:“爱心卡用户多是残障人士或者独居老人,是我们的重点帮扶对象,我们能做的就是百分之百地为他们解决用电困难,用真心对待他们。”

有一次,一位爱心卡用户的家里停电了,打电话让服务队去检查一下。刘世辰带人赶过去开展延伸服务,一番检查找到了问题,免费换了新的墙插,直到确定可以正常用电了才离开。刚下楼,就听到有人从窗户里大喊了一声:“哎,这电视你们就不管了!”几个人又忙折回楼上,其实只要把电视机的插头插在墙插上电视就可以用了,插好电源后,用户说了句:“行,可以了,你们走吧。”刘世辰微笑着说:“嗯,这下就没问题了,放心用吧。”

不论对方说了什么都笑脸相对,不论是什么时间接到电话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刘世辰能耐心、细致地去体会用户的心情,一点一点地懂得、理解用户,并从心底里惦记关心需要帮助的他们。

刘世辰常带着他的队员们去看望他服务的用户,收拾屋子、擦擦地、聊聊天;逢年过节,他就带着小礼物去看望老人;有人生病了,刘世辰知道后都会上门探望。一来二往的,老人们也当他们似亲人一样。

刘奶奶老伴去世的早,孩子在外面工作很少能够回来陪陪她。刘世辰知道这个情况后,没事就会过去陪陪刘奶奶,帮忙做些家务,定期检查一下家里的开关、插销、用电设备,并经常嘱咐刘奶奶:“这些电器,您用的时候得注意安全,有什么事了赶紧给我打电话。”刘奶奶与服务队已经有了十年的帮扶关系了,在她眼中,服务队的人就和自己的亲人一样。

91岁的李贵岩老人和老伴两人相依为命,早些年失去了唯一的孩子,伤心得一夜白了头。刘世辰的小队常去老人家里陪着老两口聊聊天,每次要走的时候,老人都会拿几个苹果、几个鸭蛋塞给他们,大家不要,老人就追着送到楼下。前不久,老人用了三个月时间写了《兰亭集序》,颤颤巍巍走了一个小时送到服务队来。

“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我一直坚信,真心能得到真心。”刘世辰对用户付出了真心,也得到了他们的信赖,同事们都说他是党员服务队的“爱心暖男”。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