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下周京城入秋问题不大

2017-09-24 02: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城预定下周入秋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凉蟾光满。桂子飘香远”。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京城处于夏秋边缘,早晚凉气已盛,白昼在阳光下还略有些闷热。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9℃,今天入夜大部地区有阵雨,最低气温18℃。可以看到,如今的昼夜温差超过了10℃。未来一段时间,京城天气比较多变。其中,下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有小雨;下周二,传说中的较强冷空气终于南下,京城迎来快速降温,下周二到周六,白天最高气温跌至仅有22℃-23℃;到下周日也就是10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仅有21℃;随着冷空气抵达,夜间最低气温将低至11℃-12℃,夜里要换被子了。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下周京城入秋问题不大,市民朋友这两天可以着手倒腾秋装了,以备换季。秋分,秋期半。从季节上说,将一步步踏入深秋——虽然秋姑娘要下周才报到,看来今年秋天很可能是“秋脖子”。在严冬到来之前,好好享受这碧空万里、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的金秋时光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