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宠物运动会比拼系犬绳拾“粪便”

2017-09-25 07:0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宠物运动会比拼系犬绳拾“粪便”

昨天(9月24日)上午,海淀区第八届宠物运动会在海淀公园举行,50余名狗主人带着自家的爱犬盛装出席,并参加了包括“拾粪便”、“系狗绳”等运动项目。运动会前同时举行了“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活动的启动仪式,该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和市养犬办共同主办。

昨天上午,海淀区第八届宠物远动会在公园内的一块空地上举行。自家爱犬参加运动会,俨然成了家里的“头等大事”,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狗主人都是举家前来,一起为狗狗加油助威。运动会共设立了五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跑步、系犬绳、拾粪便、快吃比赛和技能表演。

跑步比赛要求狗主人用牵引绳带着自家的小狗跑十米,为增加难度,要求狗主人的两腿间夹一个小皮球。一声“开始”之后,小狗们争先恐后地往前跑,倒是夹着皮球的主人们各种狼狈。随后的比赛是“拾粪便”,主办方用彩色的沙包代替粪便,狗主人需要牵着小狗用夹子捡拾5个“粪便”装进筐里才算完成。就在主人们低头捡拾“粪便”的时候,选手们则自己在场上进行了“社交”活动,这也使得不少主人手里的牵引绳缠在了一起,寸步难行。

海淀公安分局养犬管理办公室的王凤枝警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本次运动会上运动项目的设置也是结合日常生活,提醒犬主人外出时要给狗戴上牵引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不能扰民,增强犬主文明养犬的意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