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桥街道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回收 呼吁企业居民参与

2017-09-26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通过近十个月的“试水”,酒仙桥街道正式在辖区内全面推广办公场所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近日,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启动“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号召辖区内所有企业职工、居民以及中小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过程中,践行垃圾分类回收理念,争当绿色环保志愿者。

今年年初,酒仙桥街道总工会在地区建会企业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开展了“垃圾分类回收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示范工程,在集团办公区内设置了不同门类垃圾的投放袋,包括白色办公废纸类、报纸类、杂志书本类、箱板类、饮料瓶类、药品类、IT电子产品类以及电池类。半年来,仅这一家公司共处理11.05吨可回收垃圾,日产生活垃圾量由原来日均120袋左右缩减为35袋左右。

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工会主席夏志卫介绍,在项目启动之初,集团就决定和专业的垃圾回收机构合作,确保实现垃圾分类投放,专业机构回收时也能分类回收,实现无缝对接。同时,也能监督回收机构在后续是如何处理这些垃圾的。在集团内部成立志愿者队伍,制定年度和季度计划,并在办公区域实施摆放投放箱。

“起初并不大了解垃圾分类是怎么回事,但真正参与起来还是挺容易的,比如买了一束花,剩下的纸壳折叠好就可以随手放进纸壳回收箱里,家里的毛绒玩具可以拿过来在线回收,捐到灾区或者给其他小朋友再次使用。我会把这个习惯带到家里头,在家不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然后家人也会不自觉地参与到行动中。”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员工袁艳说。

酒仙桥街道总工会主席赵乾林表示,有效实现垃圾分类回收并不是活动最终目的,希望员工在参与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了解垃圾处理过程的不容易,进而强化绿色环保理念,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尽可能减少垃圾的产生。同时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今后,“蓝色光标”的经验和做法将向整个酒仙桥地区推广,垃圾分类投放袋将在该地区的社会单位、社区医院等地点投放,动员更多的企业和居民加入到这一志愿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