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西城区老旧小区试点免费安装隐形防盗窗

2017-09-27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旧小区试点隐形防盗窗

15米外隐形,不影响视线和城市景观;钢丝直径2毫米,当有危险发生时可迅速拆除;当钢丝断线时,可发出高分贝警报声……一种新型防盗窗有望在东西城区推广,目前,东城区夕照寺西里12号楼已经率先完成了这种隐形防盗窗的试点安装。

记者昨天在夕照寺西里12号楼看到,安装人员正手持钳子向居民演示隐形防盗窗的功能,“如果遇到火灾等意外情况,用钳子夹住防盗窗上的钢丝或者钢丝的连接点,轻轻用力剪断。只需要剪几根防盗窗就能露出足够大的洞,用不了两分钟就能从屋里轻松逃生了。”

东城“百街千巷”办公室副主任王秀云解释说,过去居民家中安装的大都是突出式的护栏,用手指粗的铁条焊死成笼子状,其实这种防盗窗存在着隐患,遇到危险屋内的人想要通过窗户逃生就难了。龙潭街道作为北京市的试点之一,进行老旧小区临街居民楼防盗窗规范治理试点,所有安装都是免费的,政府出资。隐形防盗窗上的不锈钢钢丝直径只有两毫米左右,能够做到15米外隐形,既不影响屋内视线,也不影响城市景观。钢丝间距设置为5厘米,可避免发生儿童头部卡在护栏内的情况。最有特色的是这款防盗窗还具有“断线报警”功能,一旦有人将钢丝剪断,装在家中的报警器就会立刻发出120分贝的警报声,同时断线探测器会发射红外信号到报警主机,自动拨打用户提前预设的6组电话号码。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楠 胡铁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