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建立统一电子围栏 APP可查

2017-09-27 15:23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

电子围栏将圈共享单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仍然是年度关注热点。今日(2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访谈中了解到,由于不允许停放区附带品牌标识,下一步北京市交通部门将会对标有企业或者品牌标识的“专门”停放区进行整改,未来全市将建立统一的电子围栏,在地面的呈现方式就是白色的标线,将停放区做成一张图,放入APP,方便市民了解停车区域。

另外,共享单车的市级平台也在同步建设,10月底11月初将会接入各个区的数字,进行进一步分析。预计明年6月整个系统能建设完成。

本市将建统一电子围栏

今年9月,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两个政策文件。《导则》要求,自行车停放区的设置遵循“市级统筹,区级主责”的原则,在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基础上,就近灵活地设置自行车停放区,做到应设尽设。针对各大交通场站潮汐现象明显,共享单车集中的情况,北京市交通委停车处副调研员胡海明表示,治理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情况,如果现阶段无法设置停车区域,就要求企业把车辆及时运走,未来也会考虑建设立体停车场。

北京市交通委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欧阳松寿介绍,从今年3、4月开始,本市很多区域都在试点电子围栏,包括北京通州、朝阳、东城、海淀等地。未来,全市会统一标准,建设统一电子围栏,以虚拟的为主,将把地面划有白色停车标识线的区域做成一张图,放入APP,让承租人知道停车区域在哪里。下一步会多设置停放区,针对停车不入位的情况,可能信用扣分或者处罚。“在重点交通枢纽,电子围栏会更普遍,可能50米就有一个。”

停放区不能附带企业标识

有市民向北京市交通委反映,停车区域标示“某品牌”专用停车区域不合理。对此,胡海明表示,本市要求停车区不能附带企业的品牌标识,前段时间,有些街道与企业合作,设立了“专门停放区”,老百姓比较反感,下一步会对标有企业标识的停放区进行整改。他还表示,共享单车的市级平台也在同步建设,10月底11月初将会接入各个区的数字,进行进一步分析。预计明年6月整个系统能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