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夕照寺西里小区临街居民楼安装隐形护栏

2017-09-27 15:25 千龙网

原标题:东城夕照寺西里小区临街居民楼首批安装隐形护栏

隐形护栏进小区 安全升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老旧小区居民楼防盗窗储物杂乱、锈蚀残破,不仅有碍市容,更存在安全隐患。自9月7日起,东城区夕照寺西里12号楼率先为老旧小区临街居民楼安装隐形护栏,这也是全市首批安装隐形护栏的老旧小区。

昨天(26日)上午11时许,《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来到夕照寺西里12号楼看到,该楼的每一个窗户外都安有用直径2毫米不锈钢丝制成的隐形防盗窗。工人用手中的钳子将隐形防盗窗的一根钢丝剪断后,报警器立刻响起,随着钢丝被一一断开,屋里的人可顺利从窗内钻出,整个破窗过程仅用一两分钟。

据龙潭街道百街千巷分指挥部副主任王秀云介绍,东城区率先在全市进行了老旧小区临街居民楼防盗窗规范治理试点工作,为夕照寺西里12号楼居民免费更换隐形防盗窗。截至9月15日,除部分居民未安装报警主机外,工程基本完工。

王秀云表示,该种隐形防盗窗钢丝直径2毫米,能够做到15米外隐形,不影响视线和城市景观,符合消防环境要求。当有危险发生时,可以迅速拆除,具有断线报警功能。同时,断线探测器会发射红外信号到报警主机,自动拨打用户提前预设的6组电话号码。未来,龙潭街道会将所有拆违或封堵开墙打洞后的一层窗户,都加装隐形防盗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