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检查两节期间夜景照明和景观布置时要求:为市民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2017-09-29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为市民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夜晚的京城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9月28日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检查了长安街沿线夜景照明和景观布置工作。他要求,精益求精地做好夜景照明和景观布置,为市民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景俊海一同检查。

今年,在长安街沿线上将摆放14处立体花坛,数量为历年之最。摆放地点也由东西二环的建国门、复兴门之间,延长至东西三环的国贸桥、新兴桥之间。每一处立体花坛都独具匠心。有“五位一体”花坛、“四个全面”花坛、“五大发展理念”花坛,还有“一带一路”花坛、“协同发展”花坛、“长江经济带”花坛,一处处设计新颖的立体花坛,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灯光装点之下,造型各异的花坛,格外绚丽多彩。市民们纷纷驻足欣赏,拿出照相机记录下眼前的亮丽风景。蔡奇走到市民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花坛布置和夜景照明的意见建议。在东单、西单路口,在建国门桥、复兴门桥,蔡奇、陈吉宁仔细检查。花坛有没有说明牌?花期有多长?花卉配色怎么选?灯光亮度能不能再调高一些?围栏样式跟长安街周边环境协不协调?花坛位置选择考虑市民欣赏视角没有?蔡奇仔细询问,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他对长安街沿线夜景照明和景观布置成效给予肯定,叮嘱要精心设计,注重夜景的营造,形成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的城市景观,为市民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卢彦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