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工智能免费体检健康小屋现身郎园

2017-09-30 02: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免费体检小屋现身郎园

近日,一间由玻璃和铝合金组成的人工智能体检健康小屋亮相郎园Vintage南广场,面积约8平方米,配有身高体重检测、人体成分分析等八大专业检测设备,周边的上班族和居民可免费接受身体健康体测。体测完成后,小屋内置的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IntelliCare,将会为体测用户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健康改善方案,便于用户改善自己的健康水平。

昨天中午,记者在郎园Vintage南广场看到,健康小屋位于郎园Vintage出入口。正值午休时间,小屋内进进出出,有四五个上班族白领正在进行健康体测。随后,记者跟着李女士一起“体验”了一把健康小屋的人工智能体检设备。

首先,李女士用手机微信扫描并关注“IntelliCare”微信公众号,用自己的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注册了一个账号。随后,依次用身高体重检测、骨密度检测、精神压力分析、中医体质辨识等八大专业检测设备进行体测。记者注意到,每项健康体测前,都要扫描各项仪器前的二维码。“扫描不同仪器的二维码,可实现每项检测结果的数据,自动与用户的账号信息关联,便于所有体测完成后,IntelliCare对用户健康状况综合进行分析。”小屋工作人员说。

大约半个小时后,李女士完成健康体测,她的“IntelliCare”微信公众号账户上自动显示智能评估结果和改善方案等。其中,在智能评估一栏中,记者看到,李女士健康指数为80分,优于77%的同龄人,但属于低脂体质,其他健康指标均正常。随后,李女士点击了一下改善方案一栏,下方自动显示出一周健康饮食建议,以及运动健康指导。

记者了解到,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IntelliCare是基于全国300多家医院,120万名患者的数据进行分析整合后,形成的一款慢病管理平台。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可对健康体测的用户进行健康结果分析,并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改善方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