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2017-10-03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温《实践论》和《矛盾论》两篇经典著作,并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交流讨论。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有成主持会议。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重温两篇经典著作,就是要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人大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进首都民主法治建设。

会议指出,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全党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光辉典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将学习经典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两论”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站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的一线,要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认识人大制度,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和制度自觉。要辩证认识人大制度、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不断创新完善人大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