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反馈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意见
2017-10-03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

9月17日至9月2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28综合督查组对本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展开督查。督查情况反馈会日前举行,督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通报情况,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将以坚决态度认真整改,及时通报整改结果,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组分赴本市7个区、13个乡镇(街道)和68家企业,检查其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认为,北京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但仍存在检查不严、不实、不够专业等问题。比如部分企业没有把大检查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企业负责人普遍重视不够,对于大检查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等情形。

督查组要求,要深入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既要全面查又要重点查;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特别是让企业负责人有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和安全准入;加强规范执法、严格执法、闭环执法、公开执法,强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王宁表示,本市将贯彻落实好督查组意见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痛下决心整改,将督查结果作为督促工作的动力,做到件件落实落地,并及时通报整改结果。各区、部门、企业要举一反三,查找漏洞,拿出措施和办法,提高安全生产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任珊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