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获市民点赞

2017-10-03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党和政府的努力,我们都看得到”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已经面向公众开放一周。截至昨日(2日),展览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超过15万观众前来观看。其中,许多北京市民也自发前来观展,一睹北京五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党和政府的努力,我们都看得到”,市民的肯定与点赞,是对于首都发展成果的最大褒奖。

在成就展的经济建设展区,一张“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城市航拍图气势宏大,引得观展市民薛先生一阵感慨:“以前开车去通州很堵,现在修了新路,20分钟就开到了。”去年9月,苦等12年的“断头路”广渠路二期修通,方便了薛先生这样经常往返城六区与通州的市民。

除了道路建设,北京在过去几年还通过一系列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举措,让“大城市病”得到了有效治理。观众石先生每天开车到西直门上班,经常会在动物园附近遭遇堵车:“现在很多批发市场疏解了,附近路况改善很多。”

观众王老先生则更看重家门口的环境整治:“以前家附近有开墙打洞的小餐馆,不但乱,还老把摊位支出来影响出行。现在店都封了,环境也变好了。”王大爷家住楼房低层,曾经的他还受到家门口的一处违建困扰,影响采光,而这处违建也于前段时间拆除。“城市治理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现在能有这种成果,党和政府的努力,我们都看得到。” 

经济建设展区中央,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沙盘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市民董先生表示,在科技创新方面,北京的中关村已经被全国熟知,希望怀柔的科学中心也能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北京名片。

除了城市建设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也是许多北京市民观展时的焦点。在生态文明建设展区,推进平原造林、强化建筑节能等图片述说着5年来北京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就。“现在北京人能去的公园也变多了,我每个月都要带着家人去郊野公园转转。”市民黄女士在肯定政府努力的同时,也认为市民个人应该为环保出一份力,“现在公共交通这么便利,短途还能骑共享单车,就别再到哪儿都开车了。” 

整个展览中,体现北京成就的地方还有很多。住房供给侧改革,让“新北京人”的住房困难得到有效缓解;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成功,体现了北京作为大都市的自信和影响力;“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平安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让北京人的生活更加安宁。市民吴老先生在观展结束后表示,这次展览让他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北京人很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很自豪!”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莫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