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3日上午游园人数突破10万 未出现拥挤

2017-10-03 14: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首推 35条“国庆特色游线”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让国庆中秋假期游园气氛渐入佳境。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今天(3日)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的实时在园游客已达到10.4万人次,其中排名前3位的公园是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公园,各公园整体游园舒适度较好,园内未出现拥挤情况。市公园管理中心首推“国庆假期特色游线”,为不同需求的游客市民提供全新的游园体验,同时也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游园路线,错峰出游。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特色游线”涵盖“错峰游览线”、“创意体验线”、“爱国红色线”3大类共计35条游线,游客市民可根据时间、出行人群、兴趣爱好,自行选择“游园路线”,感受假期新游园体验。其中的“错峰游览”路线将能达到“时间错峰”、“客流分解”、“分布均匀”的效果,以假期游客最多的颐和园和天坛公园为例,市民游客可以选择颐和园的南如意门→30亩绿地→耕织图景区→西堤→北如意门游览路线,该条线路不仅错开了热门景点的高峰时段,而且风景优美,耕织图景区现在正在展出颐和园花卉园艺研究所自主培育的紫薇、榆树、枫树、果木类等共计50盆盆景精品,非常适合家庭游;天坛公园则可以选择西门→神乐署→斋宫→月季园→科普小屋线路,线路位于公园西部,客流较少,环境幽静,而且神乐署还会推出“神乐之旅”国庆专场音乐会,月季园里特色的大花月季也将集中在假期开放,是市区难得一见的景致。

除了“错峰游览”线路外,市公园管理中心还推荐了“创意体验”路线,由“古建花展”、“文化科普”、“文创”等多内容组合,包括北海、景山、紫竹院、园博馆等;“爱国红色”路线则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蕴含公园红色文化的景区、展览串联而成,包括中山公园、植物园、陶然亭、玉渊潭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