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00顺义环保人全员上岗铸就假期环境安全屏障

2017-10-04 14:0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3000顺义环保人全员上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节日期间,包括机关干部、巡查员、镇村环保网格员在内的超3000名顺义环保人放弃假期,全员坚守岗位,铸就假期环境安全屏障,让群众放心过节。

以顺义区环保局为例,从局机关干部,到巡查员,镇、村环保网格员,超过3000名顺义环保人全员在岗,主要检查超标大货车、重型柴油车、餐饮汽修企业、工地扬尘等等环境污染问题。

六个环保组密集督查督导

为保障顺义区环境安全,顺义区环保局联合区经信委、区城管执法局、区工商分局组成6个环保督导组,由区环保局副职领导每天带领业务科室,重点对污染企业、散乱污清理整治等,进行督查督导检查,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对环保督导检查全覆盖。

10月1日—10月2日,5个区级督查组共检查单位83家,涉及牛栏山镇、天竺镇、马坡镇、赵全营镇、北小营镇、龙湾屯镇、胜利街道、光明街道、空港街道、杨镇、李遂镇共计11个属地的政府。

细节 主动弃休 趴在车下查尾气

高敬德是机动车排放管理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所在的木林联合执法保障点人员紧张、工作强度较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高敬德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身一线工作,积极配合公安交警按照“公安处罚,环保取证”处罚新模式开展检查工作。

从10月1日早上8点开始,高敬德便在车辆驾驶舱、车尾间穿梭,配合交警拦下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检测,俯身趴到车下,将尾气监测采样探头固定在车辆排气口,向司机示意原地加油三次。面对喷出的尾气,他却不能后退,要紧盯着监测仪,仔细记录下监测数据。为了方便和司机进行沟通,即便是碰到冒黑烟车辆,他也很少戴口罩。

在检查的同时, 高敬德还要对超标车辆开具《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现场监督抽测记录》,并对检测过程中存在异议的车主,进行耐心指导、讲解。检查过程中会有车主咨询车辆不合格的原因及如何维修,高敬德都能给车主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意见,方便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少走一些冤枉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