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旅游执法人员在岗过双节 打击“非法一日游”

2017-10-07 19:17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北京市旅游执法人员在岗过双节 打击“非法一日游”

“十一”黄金周是旅游黄金周,南来北往的游客涌向古都,每年这个时候也是北京市旅游执法大队最忙碌的时候。游客激增,各种投诉也相应增加,执法队员加强旅游综合执法检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非法一日游”历来是北京重点打击的对象,而那些黑车、黑导、黑“摩的”往往出没于清晨六七点钟,因此旅游执法队员必须比他们起的还早。天刚蒙蒙亮,执法队员就奔波于故宫、前门、天安门广场、颐和园、鸟巢等旅游景点,一旦发现旅游违法行为立即进行执法检查。

据了解,截止10月6日下午3点,北京市共出动旅游执法人员2793人次,执法车辆265车次,检查旅游车82辆,检查导游86人次,检查旅游企业、景区景点246家,查处旅游大巴19辆、黑导6名,检查中没收非法“一日游”宣传品503份 ,查扣三轮车9辆、自行车2辆,查扣相机2台,劝离非法揽客人员24名,规范店外经营11家。

“十一”黄金周前,北京市旅游委在十个旅游热点区域设立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既能方便投诉举报,也能第一时间处理,奥林匹克公园5号安检门附近就有这样一个执法检查站,假日期间,市旅游执法大队一日游科科长李雪和同事们都会在这里集中办公。李雪说:“这十个检查站都位于热点区域,也是平日游客投诉举报最多的地方。比如说5号安检门这个检查站,有些非法一日游常常在这里下客、甩团,旅游纠纷比较集中。”

“黄金周这几天,我们全队所有执法队员全员停休,我每天都上班,除了值班人员,其他人员也都处于备勤状态。”李雪说,与平日相比,黄金周期间的执法检查力度更强、反应速度更快。对于执法队员来说,黄金周的每一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因为除了正常执法,夜晚也会安排执法队员值班,处理游客投诉举报。

在旅游执法大队工作了19年,李雪没有一年能够和家人一起过国庆,更不可能在此期间陪着家长出京旅游,李雪因此充满愧疚,他笑着说:“我媳妇总说,跟着你这个干旅游的一点儿旅游的便宜都没捞着,相反连节假日一起旅游都没机会了。”在李雪心里他时刻提醒自己,身为市旅游执法队队员更得严格要求自己,自己的工作能够为游客换回愉快的旅行,再累也值。(北京时间记者 渠占洪 )

责任编辑:翟海艳(QU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